校友之窗
    谭理武应邀为艺术学院学子分享创业经验
    2021-05-17 17:15   审核人:   (点击数:)

    2021年五月十四日下午七点,白马湖创业讲堂第一百三十三讲在艺术楼演播厅举办,南昌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南昌湖光能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谭理武应邀来我院为师生做创新创业指导和交流。

    讲座伊始,谭理武先生用亲切诙谐的话语将他在湖南文理学院大学时期以及湖大研究生的经历娓娓道来,给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学生时代的故事,正是大学期间天马行空的多元化经历,成为支撑他在创业这条路上走得更远的坚实基础。随后,谭理武先生以“我敢闯,我会创”这一观念为主线,先后从“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类型介绍、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创新创业竞赛规则和评价规则解读、创业组织管理借鉴、创业精神和灵魂、创业陷阱及规避措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谭理武先生讲到不同类型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侧重点不同,现如今最有影响力的是“互联网+”竞赛,号称“中国大学生竞赛的奥斯卡赛事”,经过时代的变迁,创新创业已成趋势,正如同李克强总理所说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我们要有胆量,熟悉规律,要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以赛促学,培养创业生力军。

    谭理武先生的讲座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的疑惑和需求,积极踊跃地进行提问,谭理武先生一一进行了解答,对同学们开拓创业视野,培养创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带来启发。谭理武先生的讲座向大家传达了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本领的重要性,他提醒同学们要在专注于学科知识的基础上,积极拓宽自己的眼界,主动与社会先进思想接轨,把握时代脉搏,汇聚青春力量,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复兴大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