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2020-09-30 18:23   审核人:   (点击数:)

         根据《教育关于举办全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 湘教通〔201934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艺术学院参加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项目选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题思想

    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展现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把展演活动作为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选项目及数量

    (一)艺术表演类

    1.声乐类 2项:声乐甲组1项;声乐乙组1项。

    2.器乐类1项:器乐乙组。

    3.舞蹈类2项:舞蹈甲组1项;舞蹈乙组1项。

    4.戏剧类2项:戏剧甲组2项。

    5.朗诵类1项:朗诵甲组1项。

    (二)学生艺术作品

    1.绘画类4项:甲组2项;乙组2项。

    2.书法、篆刻类3项:甲组2项;乙组1项。

    3.摄影类1项:甲组1项。

    4.设计类4项:甲组2项;乙组2项。

    5.微电影类1项:甲组1项。

    三、参选项目的要求

    (一)艺术表演类

    1.声乐节目

    合唱:合唱队人数不超过4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应为本校教师或学生),每支合唱队可演唱两首作品(其中至少一首中国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89分钟。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数不超过15人(含伴奏),不设指挥,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2. 器乐节目

    合奏:乐队人数不超过65人,指挥1人(鼓励本校教师或学生担任),演出时间不超过9分钟,鼓励演奏中国作品。

    小合奏或重奏:人数不超过12人,不设指挥,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3.舞蹈节目

    群舞:人数不超过36人,演出时间不超过7分钟。

    4.戏剧节目

    含戏曲、校园短剧、小品、歌舞剧、音乐剧等。人数不超过12人(含伴奏),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5.朗诵节目

    作品文体不限,须使用普通话,人数不超过8人(含伴奏,学生不作道具设置,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学生艺术作品类

    学生艺术作品需提交400字以内的创作说明(包括作品主题简介和创作过程介绍)。

    1.绘画作品

    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2.书法、篆刻作品

    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摄影作品

    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

    4.设计

    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宽)×50cm(高)。

    5.微电影

    片长不超过15分钟,视频统一采用MPG2格式,作者须保留MOVAVI格式视频文件。

    (三)报送要求

    1.同一个节目的参加者和同一件作品的创作者必须是同一学校的学生,甲乙组学生之间不得跨组组队。

    2.每名作者限报1件。

    )报送方式

    1.艺术表演节目报送视频。视频采用MPG2格式(压缩带宽不低于10M,分辨率1920×1080),使用一个固定机位正面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须同期录制,不得后期配音合成。每个节目视频以单独文件制作(文件大小不超过1G,不要多个文件合成)并以 节目名称(组别)”命名,播放的内容中不得出现所学校名称和指导教师姓名。

    2.艺术作品不能装框,可简单装裱,可按惯例在作品正面或背面署名。须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种类、作者姓名、学校名称、所在院系、学生专业、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一律用铅笔写),并附创作说明。作品以数码照片和原件两种方式报送。作品的数码照片要求: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0M,分辨率达到300dpi

    (五)报送时间

    2020年7月1日至7月30日,报送至艺术学院“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办公室”(设艺术类B207)

    联系人:徐骅庚

    联系电话:15129056755

    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2020年6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