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19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2019-04-26 17:34   审核人:   (点击数:)

    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预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根据《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党字〔2015〕19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党委部署和党校年度工作安排,决定举办2019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预备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提升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做到从思想上入党,顺利通过预备期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成为符合标准的正式党员。

    二、培训对象

    2018年被吸收为预备党员的全体师生党员。

    三、培训方式

    由学校党校主办、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协办,采取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共计14课时。

    四、时间安排

    (一)培训时间:2019年5月7日—5月21日

    (二)具体安排:

    序号

    程序

    内容

    时间

    地点

    备注

    1

    开班准备

    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上报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名册、结业考试安排表。制定课程安排表。

    5月7日前

    逸夫楼A609


    2

    开班典礼

    领导讲话

    另行通知

    艺术

    中心


    3

    集中培训

    预备党员培训课程安排表(见附件1)


    艺术

    中心


    4

    自学

    讨论

    撰写心得

    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基本知识、时政热点

    讨论:我的入党初心是什么?


    分党校


    5

    结业

    1.结业考试。参训学员按照要求完成结业考试。

    2.提交材料:

    ①培训班结业学籍表(附件2)

    ②培训班成绩汇总表(附件3)

    ③小组讨论记录

    ④优秀思想汇报

    5月25日前



    五、培训考核

    总评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结业考试成绩占50%,结业考试成绩60分以下视为不合格;平时成绩占50%,平时成绩主要以考勤纪律、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讨论交流等为参照。总评成绩低于70分,不能评定为合格。总评成绩不合格者一般不与按期转正。

    六、培训经费

    培训教材由学校党校统一发放。学习笔记本由学生自备。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工作经费由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从学校下拨的党员活动经费中列支。

    七、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管理

    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协同学校党校加强对本期培训班的组织管理,指派专人负责培训工作,认真执行考勤制度。自学、分组讨论期间,学校党校将进行巡查。

    2.严肃纪律、严格考勤

    学员不得无故请假、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先向老师请假,否则视为旷课,按对象主体班学员学籍管理制度处理。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请于5月7日前上报结业考试考场及人员安排表。

    3.做好总结、及时归档

    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推荐3篇优秀思想汇报报学校党校,并及时提交结业材料。

    联系人:潘泠竹,联系电话:0736-7186255。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9年4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