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关于认真做好2021届大学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及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1-05-26 11:31   审核人:   (点击数:)

    各教学院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我校大学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规范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程序,现就做好2021届大学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及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工作

    各教学院二级党组织要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对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开展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党性教育和离校谈话活动,加强毕业生党员离校期间的正确舆论引导和行为规范教育,充分体现和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委派专人对毕业生党员信息进行登记,填写2021届大学毕业生党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完成后,此表及时报送组织部备案。并进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组织生活等具体政策和制度方面的教育培训。

    二、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

    根据有关规定,毕业生党员一般应在离校时转出党员组织关系,因特殊原因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校的最长不超过半年。

    (一)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具体步骤

    1.毕业生党员联系好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

    2.各教学院二级党组织负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人员,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智慧党建平台》中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网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省内转接组织关系通过系统实行网上转接,无须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跨省转接组织关系实行系统网上转接与组织关系介绍信同步办理。

    3.跨省转接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凭教学院二级党组织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首先开往“中共常德市委组织部”,再由常德市委组织部开往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入的相应党组织)到常德市委组织部办理接转手续,凭常德市委组织部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接收关系的党组织办理接收手续,领取回执,回执通过邮寄或拍照等方式发回所在教学院二级党组织,由教学院二级党组织将纸质回执联粘贴入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的对应存根联处),学校组织部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填报回执信息完成系统转接流程。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完成后,整本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及时报送组织部留存备案。

    4.各教学院二级党组织汇总上报全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

    (二)可接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

    1.已确定工作或学习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到工作或学习单位党组织。

    2.尚未确定工作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可转到户籍所在地村(社区)党组织、或同意接收的政府人社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或同意接收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其他党组织。

    三、几点要求

    (一)各教学院二级党组织要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安排专人认真清理党费交纳情况及毕业生党员的入党志愿书等相关党员档案材料,确保材料完整无误。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档案由所在教学院二级党组织单独装袋密封,在毕业生党员办理自提党员档案手续时随同党员组织关系一并转接。

    (二)因特殊原因,申请将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学校的,要严格把握,妥善管理。办理程序为:毕业生党员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所在教学院二级党组织审批,报组织部备案。

    附件:《湖南文理学院××学院2021届大学毕业生党员信息统计表》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