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艺术学院“五一”前夕再赴龙阳村温情送“暖”
    2020-05-06 14:58 宋英  审核人:   (点击数:)

     

      

           4月29日上午8点,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张霞教授、院长毛毳教授等在家领导班子携部分党员同志一行10余人,特地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前往我校对口扶贫点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龙阳村走访看望屈国祥等六户贫困户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同时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现状。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党和国家的目标,龙阳村作为我校的对口扶贫点,帮助龙阳村脱贫摘帽是我校的目标。艺术学院正是以这一目标为扶贫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为龙阳村村民不断送上特有的经济和文化帮扶,深得当地村民支持和喜欢。得知艺术学院前去走访的消息后,当地村民非常开心,并早早地准备好枇杷、花生等热情等候。

           “感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龙阳村面貌发生了改变,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现在我家里的情况也有了很大好转,唯一的希望就是攒点钱支持女儿读书,让她以后有出息,做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在看望帮扶对象屈国祥一家时,屈国祥感激地说到。当艺术学院领导为他送上慰问金、食用油还有随行老师自主捐赠的棉被和衣服时,他更是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帮扶对象罗燕雄一家一直以来面临较大的经济压力,家有一儿一女分别在上小学和高中,教育支出费用大,家庭主要收入来源靠种植农作物和饲养家禽。针对罗燕雄的家庭实际,艺术学院班子成员一行此次到访时与他进行贴心交谈,鼓励他继续重点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并一再嘱咐他一旦有农产品出售,请及时电话联系,学院会以购代销尽全力帮其解决销售问题。罗燕雄十分感激地说到,我校的帮扶增加了他们一家脱贫的信心,也增加了他们脱贫的能力,这份恩情他们会永远铭记。临别之际,他久久站在家门口目送艺术学院随行人员离开。

           就这样,艺术学院班子成员一行共走访看望了六家村民,一一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所到之处,领导们耐心询问他们的需求和困难,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他们家人的生活工作情况,询问他们家中农产品的销售情况等,并主动和各家村民互相确认存好电话号码,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随时电话联系。通过跟村民的深入交流,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他们的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了。

           随后,艺术学院班子成员一行还去了龙阳村村部,跟我校驻龙阳村扶贫工作组组长刘光明进行了交流。刘光明告诉大家,艺术学院美术专业学子们给龙阳村做的彩绘,非常受村民欢迎,村民们很喜欢。根据规划,还有一两副彩绘会在今年完成。艺术学院领导表示,一定会精心设计,为当地村民再次创作好的彩绘作品,为龙阳村再添“光彩”。同时,领导们还表示,将在今年这一扶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当地村民准备一台高水平的晚会,为当地村民献上一份文艺大餐,把对龙阳村的美好祝福通过文艺的形式传递给当地村民。

           下午3时许,艺术学院班子成员一行在与当地村民告别后从龙阳村踏上返程。此次龙阳村之行,亦是全国遭遇疫情之后的一次特别之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做出的指示一样,“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必须再加把劲,狠抓攻坚工作落实。”龙阳村扶贫攻坚越是到最后关头,越是受疫情影响,就越是需要凝神聚力,落实落细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扶贫工作实效,让当地村民打心底里满意。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表示一定根据学校的扶贫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尽全力为我校龙阳村帮扶工作尽好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