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艺术学院文化扶贫助力美丽龙阳建设
    2020-08-31 15:51   审核人:   (点击数:)

    艺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参与文明高等学校创建的积极性,努力创建文化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工作秩序井然的高品位文明高等学校。艺术学院党总支响应国家号召,精心组织策划,党员教工全员参与,形成了党建引领,全院上下齐心助力的格局。注重发挥文艺在“扶志”与“扶智”方面的独特作用,既激发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观意愿,也盘活当地的人文资源。党总支带领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师生党员多次前往乡龙阳村进行艺术采风,搜集艺术素材,访困问需。

    艺术学院前期已多次前往龙阳村进行文化墙绘制工作,新华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十余家国家省市主流媒体采访报道了艺术学院党总支的艺术实践服务活动,如中国共青团网发表文章《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实践”为龙阳村添“彩”》。艺术学院第二期龙阳村文化墙建设2020年7-8月完成,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艺术学院党员师生利用暑假时间进行二期文化墙的设计,主题1为《美丽乡村和谐家园》画面以乡村丰收的场景为主要内容,主题2为《安居乐业》以农民耕种、插秧、收割的场景为主,两幅作品展现了祥和的田园生活和农民丰收时喜悦的心情,墙绘面积达140多平米。

          文化扶贫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代表了湖南文理学院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