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艺术学院党员师生赴丁玲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1 14:32 宋英  艺术学院 审核人:   (点击数:)

     

     

    4月30日中午,烈日炎炎,万里无云。为践行学史读史明史,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集体前往位于常德市临澧县佘市桥镇蒋家村的丁玲故居,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张霞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丁玲塑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张霞教授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参观丁玲故居非常有意义,不仅能真切学习感受丁玲身上的可贵品质,同时,丁玲的一生也折射出中国共产党苦难与辉煌并存的奋斗史,因此也是大家了解学习中共党史、坚定信仰的契机。大家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随后,全体党员步行前往丁玲故居参观。

    丁玲故居生平陈列,全面、系统、准确地展示了丁玲壮阔、传奇、革命的一生。“昨日文小姐,今日武将军”,丁玲作为一名伟大的红色革命文艺家,曾投身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并用文艺形式积极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火热的斗争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在参观现场,全体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驻足了解丁玲各个阶段的光辉事迹,时而相互交流、时而静静感悟。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师生纷纷被其高尚的革命情怀和她把自己的文学创作事业与党和人民的事业密切结合的精神深深感染,也被其面对艰难曲折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精神深深打动。

    参观约持续一个小时,全体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会从此次特殊的党史学习中吸取精神营养,振作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自觉践行好一名中共党员应有的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