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艺术学院:实地调研茶园湾,尽心谋划促振兴
    2021-07-13 08:41   审核人:   (点击数:)

    7月13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以及教工、学工支部书记等一行十人来到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石门县子良镇茶园湾村,开启了对茶园湾村的首次走访调研。

    学校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邵启湖和该村党总支部书记李鹏云热心接待了艺术学院党总支一行,在村部召开座谈会共商如何助力茶园湾村振兴。

    座谈会上,工作队和村委就茶园湾村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他们谈到,茶园湾村有村民2100多人,现已全部脱贫,但该村目前还存在基础设施落后、集体收入整体偏少、基层矛盾较多等问题。有20多户存在返贫风险的农户,是重点关注帮扶的对象。当前,抓基层组织建设和村庄大环境建设是该村帮扶的重心。

    座谈会上,艺术学院党总支和工作队、村委就如何更好发挥艺术学院的专业优势,助力茶园湾村的乡村振兴形成了高度默契,并就具体工作形成了初步规划。为美化茶园湾村村庄人居环境,艺术学院决定发挥学院美术类专业特点,在茶园湾村村口等地进行墙绘,为该村“增光添彩”;为促进当地蜂蜜、茶叶、葛粉等农产品的销售,艺术学院班子提出如有包装设计需求,学院可以随时提供帮助,并决定开展该村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深化拓展消费帮扶;为丰富当地村民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下乡,艺术学院计划发挥音乐舞蹈类专业特点,于今年下半年组织文化下乡演出,给当地村民送去欢乐。

    座谈结束后,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一行顶着烈日走访了该村特殊困难的两个农户家庭,并为他们送上米、油和挂面等慰问品,还决定对农户进行年终持续帮扶。

    调研结束后,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一行怀着对茶园湾村发展的关心,带着“艺术学院能为茶园湾做些什么、怎么开展帮扶”的思考和“我们一定要也一定能为茶园湾村的振兴做些什么”的决心踏上返程。艺术学院将充分调动学院资源,服务当地乡村振兴,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文理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