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艺术学院:红色文化进课堂 爱国情怀入人心
    2021-04-01 10:30   审核人: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育人,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培育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艺术学院充分发掘音乐学和舞编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发挥该专业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以红色文化为载体,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一堂堂极具感染力的精彩课堂。

    田正铁老师在音乐制作课堂上以身示范,以自己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曲的歌曲《想起他就觉得温暖》为素材,不仅让同学们学习音乐制作技巧如何完美服务于歌曲内容的表达,更是通过课堂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党带给我们的温暖与幸福。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在史朋伟老师的古典舞基训课堂上,他将这首激情满怀的《红旗飘飘》创造性融入古典舞教学,带领同学们用古典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们特别喜欢老师这样的教学方式,跳这支舞的时候,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能用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也加深了我对舞蹈特有魅力的感悟。”谈及对这种教学方式的感受,舞编19101班的张婷婷有感而发。

    结合今年建党一百周年的时代背景,田文芳老师在给18级音乐学专业学生上的歌剧表演片断课中,精心选取和设计包含《江姐》、《党的女儿》、《洪湖赤卫队》等系列红色经典歌剧在内的教学内容,在课堂中再现了党和人民英勇革命的光辉事迹,给同学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刘昌明老师在合唱课上,也别出心裁地教会同学们演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等一首首经典爱国歌曲,在歌曲传唱中,引导同学们感悟党和祖国的伟大,激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艺术学院充分利用课堂教学这一主渠道,在有效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上取得重要成效。艺术学院还将继续探索更多教学形式,注重教学内涵,在艺术表达中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