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付乐老师在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湖南选拔赛中 喜获银奖
    2021-04-20 22:00   审核人:   (点击数:)

                undefined

    4月16、17日,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邵阳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湖南选拔赛在邵阳学院举行。艺术学院青年古筝教师付乐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荣获银奖,这是湖南省目前唯一一位高校青年教师参赛并获此殊荣。

    由于此次比赛要准备6首专业作品,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练习,从3月份接到比赛通知起,付老师全力以赴,经常在繁忙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准备。由于白天要工作,为确保练琴时间,付乐老师重点抓住晚上的时间练琴,常常练到很晚,为了不影响邻居,她特地准备了止音带。由于练琴时间过于频繁,付乐老师手上磨出血泡和茧子也都成了常事。

    谈到古筝这门艺术,付乐老师真诚地说道,“从学生时代到现在转变身份当老师,自己对古筝一直保持着一份热爱和努力。在一次次对古筝的弹奏中,我感受到了古筝带给我的一种本真的力量,它带领我在古筝领域完成更多的创造性探索。而弹筝养心,弦动音起,随心自然,也是弹奏古筝送给我的最好礼物。”

    如今,付乐老师在古筝教学领域也颇有成绩,培养了一届一届优秀的学生们。她在音乐的领域里与同学们互相交流,琴声成为她和同学们之间最好的对话。她经常鼓励学生去参加比赛、演出,带领他们在一次次历练中成长,引领学生们不仅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丰富色彩,更为他们的艺术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此次湖南选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次进行。付乐老师能在决赛喜获银奖,跟她的全力投入是分不开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