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关于做好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02-28 17:12   审核人:   (点击数:)

     

    关于做好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分工会: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下,我们即将迎来 “三八”国际妇女节。根据全国妇联《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本着既纪念妇女节日又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不开展聚集性活动、依托互联网等开展纪念活动的原则,现就我校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各分工会要向广大女教职工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组织女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网上学习、视频会议、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把抗击疫情作为爱党爱国爱岗爱家的主题教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半边天力量。

      二、不忘初心,巾帼建功,大力弘扬优秀典型。

    各分工会要鼓舞广大女教职工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斗志,引导她们将纪念节日和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结合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疫情阻击战,个个出力,人人有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要鼓励广大女教职工在行政管理、教学教辅、后勤保障等不同岗位上发挥优良作风,展现积极作为,为我校的改革与发展彰显巾帼担当。各分工会要关注挖掘和大力宣传我校女教职工在疫情防控、物资援助、志愿服务、教学科研关爱学生、脱贫攻坚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女教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斗争、建设美好文理的精神动力。

    真诚服务,温暖人心,切实提升广大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分工会要履行职责,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一是关注关爱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为她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提供关爱服务;二是要关心关爱孕产妇、婴幼儿、经济困难女教职工、大龄单身女教职工等特殊群体,帮助解决她们在就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三是高度关注女教职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重点热点问题,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提升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凝聚人心,网络搭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

    本着既纪念妇女节日又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不开展聚集性活动、依托互联网等开展纪念活动的原则,校工会将组织开展湖南文理学院女教职工疫情防控最美瞬间”网络摄影大赛活动,各分工会也可根据本单位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

    湖南文理学院女教职工疫情防控最美瞬间”网络摄影大赛,由各分工会征集女教职工以“疫情防控最美瞬间”为主题的摄影作品,每个分工会不少于2幅作品,征集时间2月28日至3月18,由校工会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网络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作品征集请于3月28日前以jpg格式发送到邮箱:313296039@qq.com

    特此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