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关于举办“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1-04-21 16:03   审核人: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湘发〔2018〕22 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根据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师魂映党旗”湖南省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湘教通〔2021〕77号)精神,经研究,学校工会、教务处决定举办“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师魂映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8日下午2:30

    三、活动地点

    艺术中心

    四、参赛对象

    各分工会推荐1名在职教师参加比赛。每位教师演讲时间在6分钟以内。

    五、演讲内容

    围绕“师魂映党旗”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选取不同侧面进行演讲,演讲稿内容要确保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观点正确。

    1.结合建党10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精神,抒发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解感悟。

    2.结合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师德师风建设经验,畅谈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创新实践。

    3. 结合坚持党建引领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使命。

    六、参加人员

    机关一、机关二分工会各10人,图书馆、离退处分工会各5人,其他分工会各50人,其中教师不得少于8人。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组委会组织评委专家现场评选,一等奖获得者将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省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八、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2021年“教职工风采展示”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要以师德师风演讲活动为契机,挖掘师德典型故事,选树师德楷模,切实有效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2.严格把关推荐。各分工会要把好推荐人选和作品报送审核关。要对报送作品的思想性和政治性进行严格把关。演讲内容要体现政治性、时代性和主题性,讴歌师德典范和先进事迹,弘扬时代高尚师德,彰显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时代使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