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八十九讲 —— 艺术职业发展规划
    2019-05-15 18:44   审核人:   (点击数:)

    主讲人:上海嘉定区师源学校校长张金

    副讲人:杨雪朱芳

    参会人员:艺术学院2019年全体毕业生

    时间:2019年5月15日

    地点:第三教学楼D101

    会议首先由丁洁书记拉开序幕,在对艺术学院“就业服务月”之2019届毕业大会进行相应的总结后,请出上海嘉定区师源学校校长张金以及两位毕业后在师源任教的学姐杨雪和朱芳。

    张金校长首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他十年来的教育之路,是如何从行政人员走上教育之路,又是如何创业成功在上海成立一所正规学校。

    张金校长向我们分享了个人经历后,向我们阐述一名毕业生在面试时应该具备什么,毕业后怎样选择一个好的单位,如何在一个单位里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员,想创业该怎么创业等问题。

    张金校长以上海为例,告诉了我们毕业生就业问题是多么的严峻,又从现场对舞蹈专业的学生提出问题:“毕业后对自己一年的工资期望是多少”并回答到:“对工资的期望要从了解当地的工资水平,了解相关单位工资薪酬体系,包括在当地住房,社保以及竞升空间等问题”,张金校长还从中也强调了学士学位证的重要性。

    杨雪学姐告诉我们,毕业前她也很迷茫,在之前也有想过考研,就是想要去一个更好的平台发展,但是在各方面的原因下放弃了,首先选择了就业。在实习和去上海工作之间选择了去上海工作,所以有了现在的成就。

    因此学姐告诉我们,就业创业需要有一个规划,我们应该从自己擅长做的事情开始,当步入社会,我们开始增长工作经验和丰富能力的时候才有机会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事去做。

    朱芳学姐以自己半年内换了三份工作为例,因为在大学兼职长期担任舞蹈老师,所以毕业后很排斥当舞蹈老师。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在上海工作,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创业。

    在上海工作两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最后都坚持下来,并在2018年吞并两到三所学校。朱芳学姐告诉我们,“在创业过程你只要做一件事情,只要把这件事做好了,你就能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