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关于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09-01 16:08   审核人:   (点击数:)

     

    各二级关工委: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湘教关委【2019】11号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征文活动。为了搞好此次征文活动,提高征文质量,校关工委拟定于9月10日(星期二)下午举办主题征文写作培训,请各学院选派两名学生参加,并于9月5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报关工委工作群。

    附:湖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腾飞中国,辉煌70年”征文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征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对党和国家深切热爱,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坚定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二、征文内容

    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题,讲述青少年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真实的感悟。可以描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国家或家乡发生的深刻变化,描述从这些变化中感悟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可以通过爷爷奶奶讲故事的形式,讲述新旧社会对比或者青少年与爷爷奶奶儿时生活的不同境况(“与爷爷奶奶比童年”);可以以向外国朋友介绍情况的形式,讲述祖国或家乡的最美风景、发生的巨大变化,介绍中国的新四大发明,赞颂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以讲述自己未来的梦想和抱负,畅想伟大中国梦在未来的情景等等。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四、征文时间

    2019年8月-9月

    五、征文对象

    各学院选派两名学生并将人员名单于9月5日前上报

    六、关工委安排老师统一对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七、征集方式

    校关工委通过评选,推荐优秀作品到省关工委。

    八、征文要求

    1.所有征文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内容积极健康,真实感人,富有感染力;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形式多样,提倡多用生动感人的故事或事例。

    2.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要求:1000左右,诗歌字数不限。

    3.活动对于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的奖励,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在杂志上发表。


    湖南文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年8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