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艺术学院开展“‘五老’护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恳谈沙龙
    2019-11-20 13:07   审核人:   (点击数:)

    2019年11月8日下午四点,根据校关工委安排,“老少共话·中国梦”大学生恳谈活动之“‘五老’护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恳谈沙龙在艺术学院A106举行。钟儒慧教授应邀为艺术学院大一新生代表开展了一场语重心长的交流。校关工委秘书长杨青老师、艺术学院副书记丁洁老师出席沙龙,共约2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恳谈沙龙由杨青老师主持。

    钟儒慧教授系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也是我校一名老教师。恳谈沙龙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和提问,钟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感悟和从事艺术研究之路的体会一一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一字一句饱含智慧和哲理,一问一答充满对晚辈的关爱。所交谈的话题既涉及家国情怀的培养、正确人生目的的确立,也涉及到如何珍惜光阴、如何学习、如何交友、如何面对挫折等,他特别鼓励同学们注意锻炼身体、多读好书。现场的同学听后备受启发,同时深深敬佩钟教授的博学多才和人格魅力。整场恳谈沙龙持续一个多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据悉,“老少共话·中国梦”大学生恳谈活动是我校关工委自2005年以来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创建的工作品牌。“‘五老’护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恳谈沙龙是“老少共话·中国梦”大学生恳谈活动的形式之一,是“五老”与青年学生近距离交流的一个平台。该活动自开展以来深受我校青年学子喜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