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马丁·库埃拉教授来我院举办大师班学术讲座
    2019-05-23 11:27   审核人:   (点击数:)


    2019年5月19日晚,堪萨斯州立大学教授马丁·库埃拉教授来到艺术学院,在音乐厅为艺术学院师生举行了一场题为《格拉纳多斯和他的诗意圆舞曲》的讲座。

    库埃拉教授首先介绍了西班牙作曲家格拉纳多斯的创作特点及其影响,从悠扬、美、诗意三个方面分析了格拉纳多斯乐曲的美学特征,然后现场深情的演奏了格拉纳多斯的经典代表,为现场听众呈献了一场集学术性、思想性和表演性于一体的音乐盛宴。

    学术讲座结束后,库埃拉博士在舞台上现场对钢琴专业学生的演奏进行指导,指出他们在乐曲理解、演奏方法等方面的不足,耐心的示范,细心点拨,听讲的学生收获极大。

    马丁.库埃拉(Martín Cuéllar)教授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钢琴演奏与钢琴教学法博士,获得西班牙皇家音乐学院演奏大师文凭,是巴塞罗那马歇尔音乐研究院研究员,也是研究恩里克·格拉纳多斯的世界级专家。另外,库埃拉博士也是一位活跃于世界舞台的钢琴演奏家和钢琴教育家,他的演出足迹遍布美国、墨西哥、巴西、西班牙、德国、巴拉圭、韩国、日本以及中国许多地方。同时他还是一位出色的作曲家,他的钢琴作品集被美国著名的FJH音乐公司出版,并在北美发行,他的作品被许多音乐学校和老师选做钢琴教学中必不可少的教材。

    库埃拉博士是我院教师王芙娜博士的任课教师,此次成行是由她出面邀请,并且负责现场翻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