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北京舞蹈学院金浩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21-05-26 22:02   审核人:   (点击数:)

    副校长晏昱(左3)为金浩颁发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近日,北京舞蹈学院金浩教授受邀来校为艺术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中国古典舞身韵经典组合传习》(舞蹈技能)和《从春晚舞蹈看中国舞蹈的当代演变》(舞蹈学术理论)两场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张霞、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毛毳及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之前,副校长晏昱为金浩颁发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

    在《中国古典舞身韵经典组合传习》专题讲座中,金浩教授示范并讲解了中国古典舞身韵动作的要求及其精髓,带领大家领略了中国古典舞的形、神、劲、律的内涵底蕴。他着重从舞蹈教育、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研究四个专题进行阐述。

    在《从春晚舞蹈看中国舞蹈的当代演变》专题讲座中,金浩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教学、研究等情况,为大家讲解了舞蹈职业生涯的特点与现状。学生们还与金浩教授探讨了舞蹈编导的创作思路和创作思维的开发。

    师生们一致表示,金浩教授的讲座很精彩,让大家对中国古典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我国传统舞蹈文化的热爱,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聆听教授的言传身教。

    金浩,北京市长城学者。现任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人文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历任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研究所所长、中国舞蹈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中国古典舞系理论教研室主任等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