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艺术学院:探索“非遗”传承在高校美育中的新路径
    2019-06-14 11:34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丁知平)为贯彻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美育工作,充分发挥“非遗”传承在地方高校美育中的作用,近日,艺术学院邀请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勇,常德市文联副主席、常德市文化馆馆长、常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研究员袁学明,“非遗”传承人常德丝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谌晓辉一行六人来到我校,探索校地合作的新路径。艺术学院班子成员与市文化馆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各自介绍了“非遗”传承的现状、可行路径、合作思路。会上,双方达成了一致共识,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为文化馆、“非遗”传承人进行了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一系列“非遗进校园”活动,向高校学生传授“非遗”技艺,为学生们带来传统文化的盛宴。此举将让“非遗”有机融入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实现“非遗”保护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有机衔接,既有助于大学生近距离接触“非遗”、熟悉“非遗”,更有助于“非遗”在青年一代身上的继承与发展。这也是探索进一步深化高校美育综合改革,为新时代高校美育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的新路径。(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