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艺术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专题讲座
    2021-05-27 09:53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宋英)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进一步增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艺术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辛斌副教授为部分学生干部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帮助技术面面谈”心理专题培训。

    辛斌以其深厚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功底,结合多年来从事大学生心理帮助工作经验,运用丰富翔实的生活工作案例,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面对面为现场聆听的学生干部传授了科学有效的朋辈帮扶技术。辛斌说,高校朋辈心理辅导员作为高校专业心理辅导队伍的重要补充,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提醒现场同学,他们就是朋辈辅导的重要力量,因此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有优势及时关注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辛斌介绍了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辨别方法,并着重讲述了寝室人际关系的常见问题、原因及建立良好寝室关系的金点子。辛斌温馨提示现场学生干部们在关注关心身边同学的同时,也要处理好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多关注自身健康,并提醒每位同学都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多了解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帮助技术,为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尽到自己的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