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艺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5-22 16:57   审核人: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7:30,艺术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于艺术楼A318教室成功举办。晋凯丽、丁艺、郭智文等13位成功上岸的同学来到现场,周逸凡、郎再芬、李强等4位同学根据所考学校、专业、备考历程等,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各自的备考及复试经验。

    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赵昕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张霞教授、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洁老师、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平平副教授、学工办宋英老师、学工办华驿璇老师参与本次交流会。

    张霞教授主要提出了三点:一、祝贺:对2021届考研上岸的13名学长学姐表示祝贺。二、感谢:感谢2021届考研成功的学生前来为18级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三、要求:要求在座学生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大胆交流,在分享会结束后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作出计划。

    周逸凡同学美术学专业拟录取为上海大学美术学硕士研究生,他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在学习上,强调英语要早早开始,关键是记单词,死磕阅读理解,背作文模板。同时告诉同学们要放轻松,考研不像我们想的那么难,放下我们的社交圈保持专注很重要。

    郎再芬同学舞蹈编导专业拟录取为西安音乐学院舞蹈学硕士研究生,她介绍了专业课考试科目备考复习经验,重点强调了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重视复习的效率和效果,提高复习质量。并告诫同学们不要再做一些没有意义的遐想,付诸于行动,再他人享受生活游戏人间的时候开始努力。她讲到: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

    李强同学音乐学专业拟录取为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硕士研究生,他是这一届唯一未被第一志愿录取调剂成功的例子。他在会中强调,调剂不是终点,可能是另一个起点。他讲解了有关于复试和调剂的解决方法,接到通知时应当及时的回复学校通知不要一直犹豫不决。

    学院老师为考研上岸成功的学长、学姐颁发奖金,并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在观众席上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的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