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艺心益爱 志愿团队 |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2021-05-14 17:18   审核人:   (点击数:)

    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以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志愿服务正在成为新的社会风尚,越来越多的青年及社会各界群众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我校艺术学院响应党的号召创立艺心益爱青年志愿者团队,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4月10日上午十点左右,志愿者们一起再次来到了杨秋桂奶奶家,时隔几月不见,当我们问杨奶奶是否还记得我们时,奶奶十分开心的说当然记得——湖南文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与奶奶聊天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自去年11月起奶奶一直在靠喝药缓解腿痛、腰痛,尽管如此,奶奶依然坚强的乐观积极生活,经营着小麻将馆,来往的牌友挺多,与杨奶奶关系都很不错,这也是杨奶奶为人善良乐观十分吸引人吧!

    4月28日,艺术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来到了三角场社区杨秋桂奶奶的家。杨秋桂奶奶已经熟悉了志愿者们的活动,我们在奶奶的小屋里与她聊了很久。期间奶奶还拿了橘子分给我们,和善可亲的她丝毫不见对生活的疲累,我们也感到由衷的欣慰,希望杨秋桂奶奶身体健康,保持这样乐观的心态,开心生活。

    有人说,志愿者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确,加入艺心益爱志愿者团队以来,让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留下的足迹虽然会渐渐消失,但是却教会了我们学会积累。无论做什么事情,态度最重要。有时候我们真心的为每一件事情做好了足够的准备,但却以失败告终,可是我们不会气馁,我们会逐渐从中获得爬起来的勇气。虽然失败了,却离成功更近了。我们青年志愿者在工作中,也有经历失败痛楚的时候,但是我们需要做的,是整理好心情,端正态度。只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态度,不放弃,我们会慢慢成长、成熟,直至成为一个耀眼的星团。切实地为人们做实事,这便让人们心中温存了热,温存了让人快乐,让人感激的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