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校园安全教育 | 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
    2021-04-28 17:37   审核人: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以学生安全教育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专项工作,大力拓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渠道,创新教育方式,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环境

    活动时间:2021年4月—5月

    活动地点:全校范围

    活动对象:全校在籍大学生

    活动形式: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鼓励各学院各寝室,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措施到位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目的

    培养学生的社会安全责任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习到相关的法律法规。培养学生在突发安全事件中能准确应对的能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与政治辨别力。摸底并排除安全隐患,不留安全死角,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内容

    1. 各班举行“校园安全共担当,和谐生活同分享”主题班会【学风督察部】

    2.“规则伴我心·安全伴我行”安全教育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计电学院】

    3.人人剪辑精彩视频·处处共享安全教育”【艺术学院】

    4.“平安宿舍 治安巡逻”【宿管女生部】

    5.拒绝大功率电器,共创和谐公寓”【安全信息部、教官团】

    6.“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主题安全教育座谈会【国际学院、机械学院】

    7.“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共成长”【文法学院】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人人有责。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这些安全都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涉及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愿平安永远伴随着我们大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