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相遇桃源,舞出惊鸿
    2021-04-20 17:47   审核人:   (点击数:)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艺术学院舞编18101班师生一同相聚桃花源,挑选重要事件和典型人物故事进行舞台剧演绎《湘遇桃花源》,献礼祖国。他们通过沉浸式剧目演出形式,使新时代的人们体会到常德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激发人们的爱国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舞台剧将戏剧、音乐、歌曲、舞蹈等融为一体,剧情流畅感人,人物表演生动形象,沉浸式的观看体验,投入了全息技术,结合声、光、电虚实结合,使沉浸式体验观感更上一层楼。

    此次的沉浸式演出在特定的时间和空间下完成,在尊重文化记忆的同时融入了现代元素,力求用自己的声音"诉说"。

    《湘遇桃花源》让游客更直观地感受到本地特色民俗文化的魅力,领略地域文化与人文精神的风貌,剧目带有的人文精神,俨然使其成为一部最新的文化作品风向标。

    感受最立体、最活色生香的常德红色文化,看刻骨铭心的故事情节,捡拾这千百年前祖先生活的历史碎片,看着衣香鬓影的古典情怀如何融入一日千里的现代城市文化。

    《湘遇桃花源》围绕常德人的浓情历史,刻画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里青春而崇高的群像。故事的悲壮,演员的深情,零距离的互动能够使游客深深地投入到剧情当中,此刻他们不止是观演者,更像是亲历者,他们用青春洋溢的生命,传播着与上个世纪的先行者们达成的精神上的相通与共振,也希望这百年初心的使命也可以感染今天的当代观众。

    《湘遇桃花源》在艺术表现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种艺术的特征,而且以历史照进现实,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常德的风土民情。同学们通过青春洋溢的表演,展示了文化背后的重大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