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组织
    艺术学院举办“书籍、影片分享会”
    2021-04-08 17:55   审核人:   (点击数:)

    活动简介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同时得到更多优质图书,影片的信息,学院决定让20级各班同学利用晚自习的时间,由班干部组织同学们轮流进行图书或影片分享。

    活动详解

    活动时间:自2021年3月13日始

    活动对象:艺术学院20级同学

    活动地点:各班级自习教室

    同学有话说

    《乔乔的异性世界》:

    该电影是以儿童视角下诠释的一部二战故事片。影片在动画和喜剧色彩的包裹下将战争的残酷与悲剧的现实色彩在观众面前撕裂开,以儿童的单纯视角重新解读战争强权的意识形态,让我们发现其实没有原由的仇视往往源自无知与偏见,套用影片中的经典台词:“世界上比金属和钢铁更坚硬的东西是爱。”所以当我们放下眼中的成见,用爱与包容的眼光去看待世界,才会发现事物最美好的本质。

    ——视传20101班莫小静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艺术来自生活,观者见微知著。《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讲述的故事发生在52年前,但直到今天,伯延人民提起周总理,仍怀有深厚的情感,这情感的源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自觉形成的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良好作风和甘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境界。从影片中周总理面对三道门槛的态度,我们可以真实感受到“人民至上”的庄严信念

    ——环设20101班

    《青春之歌》:

    正值青春的我们正应该无愧于青春的名词,在这个人生的关键时期正是我们应该建立健全个人价值观、世界观的时期。可是我们又有几个人能做到无愧青春呢,有些人把青春浪费在了网游的虚幻中,难以自拔;有些人把青春浪费在了颓废的酒吧,醉生梦死;有的人把青春献给了懒惰与放弃,忘记理想。

    ——环设20101班

    《解忧杂货店》:

    《解忧杂货铺》是一本暖暖的作品,它让人充满了温和强大的力量。故事概要:该书讲述了在僻静街道旁的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店前门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因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孩月兔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松冈克郎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少年浩介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奇妙的事情随即不断发生。

    好句子分享:

    ①如果说,来找我咨询烦恼的人是迷途的羔羊,通常他们手上都有地图,却没有看地图,或是不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但我相信你不属于任何一种情况,你画的地图是一张白纸,所以,即使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里。地图是白纸当然很伤脑筋,任何人都会不知所措。但是不妨换一个角度思考,正因为是白纸,所以可以画任何地图,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上。你很自由,充满了无限可能。这是很棒的事,我衷心祈祷你可以相信自己,无悔地燃烧自己

    ②每个人的苦恼,别人只能倾听,自己才能解决。

    ③因为设定了期限,更能全力以赴。可是我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是不会要别人去做的。

    ——视传20101班唐怡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