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励志教育活动
    2020-12-02 15:19   审核人:   (点击数:)

    1、活动目的:

    发掘与宣传在校大学生中自立、自强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观自身、完善自我,全面营造学习先进、追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2020年12月14日,艺术学院学生会采访了视觉传达设计17101班“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学术创新奖的获得者刘兰香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

    2、人物采访:

    创作了这么多作品,你的灵感一般来源于哪里?

    答:创意来源于生活,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创作的素材,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提高自己的审美,我会在各种网站上大量观看别人发布的作品,当积累到了一定程度自然会有所收获。

     

    在创作时有遇到什么瓶颈吗?又是怎样去突破的?

    答:遇到的瓶颈期可能就是自己的创作灵感枯竭,设计变得索然无味的时候吧。在我瓶颈期的时候呢,我能做的就是保持对设计的新鲜感,换换别的方式来做设计,让自己重新爱上设计。

     

    认为自己的设计风格是什么样的呢?会有什么设计偏好吗?

    答:我觉得自己的设计风格还是蛮多变的,就是什么都想去尝试一下,最近还是回归到最初的图形创意来做设计。

     

    有艺术偶像吗?艺术偶像对你创作中的哪一个方面有什么样的启发?

    答;当然有的,他是福田繁雄(Shigeo Fukuda)。在我最初接触设计领域的时候,就受福田繁雄他的影响颇多,他的作品紧扣主题、富于幻想、令人着迷,同时又极其简洁,具有一种嬉戏般的幽默感,并善于用视幻觉来创造一种怪异的情趣。这也正是我想学习的,也是我瓶颈期重拾信心的突破点。

     

    广告创作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广告创作对我来说,它的意义在于以人为本,用设计来服务企业品牌、地方经济和社会公益。

     

    据了解你有一个关于扶贫的新设计,可以具体谈谈这个作品的创作动因和思路吗?

    答:项目是由“联合国、凤凰网、碧桂园及青春bang”共同发起的一个用设计帮助扶贫的公益活动。其中有一个项目特别吸引我——广东扶贫小龙虾,广东一个贫富两级分化极其严重的地方,西尾村就是一个典型的列子,当地居民的唯一收入来源就是小龙虾养殖,受疫情的影响,大量小龙虾滞销,当地居民下想通过提升产品性价比,带动销量,为此我们给产品形象做改良,从产品的包装上入手,这是部分展示,从保护环境的角度上,我们采用可降解的绿色包装纸盒,在结合当地特色以现代年轻人喜爱的国潮插画元素呈现出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