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栏
    艺术学院举行音乐学专业考研讲座
    2020-12-18 18:05   审核人:   (点击数:)

    2020年12月14日,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考研专题讲座在艺术楼B105隆重举行,讲座由艺术学院学工办赵昕老师主持,本次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梁鹤学姐来为大家做音乐学专业考研相关讲座,学姐也为大家就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专业答疑,大三音乐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梁鹤学姐在讲座上提醒在座的大三同学应该先思考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在此基础上,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梁鹤学姐为现场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介绍了有关考研方面的基本知识,并对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备考进行了详细讲解。梁鹤学姐还重点为现场同学们讲解了选择考研专业的原则,希望大家就考研院校进行分析,同时要大致清楚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尽量选择就业前景较好较广的专业,选择认可度高的院校,适当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比本科院校高一个级别的院校。学姐在讲座中结合自己的社会经验分析当前社会就业竞争压力大的情况,一定要慎重选择志愿。最后,梁鹤学姐就专业问题为大家进行答疑解惑,现场反响热烈,学姐还提醒大家要注意避免一些考研认识上的误区,如考研就是背诵、考研就是靠老师学长押题等观点是不可取的。听完梁鹤学姐的精彩讲座,在座的各位同学对考研相关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和信心,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