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2019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及岗位信息
    2019-07-11 14:22   审核人:   (点击数:)

    2019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及岗位信息发布

      为继续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西藏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对接,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资源最大限度推荐毕业生就业。7月9日,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9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及岗位信息,公示了48379个就业岗位信息。

      记者了解到,公示的就业岗位中:公职岗位4900个,含区内公职岗位4200个,区外公职岗位700个;企业岗位35707个,含区内企业岗位19313个、区外企业岗位16394个;大学生基层成长计划6164个,含乡村振兴专干5399个,“三支一扶”300个,西部志愿者65个,参军入伍400个;学历提升计划1608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藏各市(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贯彻自治区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制定特殊政策、强化宣传引导,以及多次赴国家有关部委、援藏省(市)和中央企业汇报沟通,开发就业岗位6万余个,成功举办招聘会183场次。截至5月30日,兑现2019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类补贴资金3316.54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5029人次;截至6月24日,全区应届毕业生(不含西藏警专数据)初次就业率达41.21%,其中市场就业人数占已就业人数的78.21%。

      近年来,西藏市场主导就业的观念逐步深入,高校毕业生企业就业、公职岗位就业、区外就业、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多位一体”就业格局逐步形成,并得到巩固,就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据了解,以上岗位将通过自治区人社厅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公告。市场就业岗位将通过各类招聘会搭建就业对接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具体岗位数量或有调整,届时西藏人社部门将及时予以公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