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校友就业讲堂|艺术点亮人生,在奔跑中调整姿态
    2021-08-02 17:29   审核人:   (点击数:)

    2021年4月16日下午14:30分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在艺术楼A318开展大卫美术教育集团宣讲会.

    丁洁老师隆重地介绍了大卫美术教育集团副总裁李志才先生。李志才先生是我校2003级毕业生,作为校友,李志才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十几年来在工作、创业等各方面的经验与历程。

    丁洁老师表示,对于在座的面临毕业的学生而言,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用心聆听,认真思考。通过学长的分享获取一些成功的经验,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提供更多的指导方向。丁洁老师也对李志才学长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

    李志才学长对学院能够给大卫美术教育集团此次宣讲的机会表示感谢,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李志才学长提到,不管你是平凡还是优秀,在这个行业,我们都是有机会的,因为这个行业在蓬勃发展。国家有提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新的要求,不懂艺术的孩子,大学毕业后是不合格的,这是国家对人才的要求方向。素质教育发展是股春风,我们的未来会比很多行业有望。

    宣讲会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与李志才学长互动。

    李志才学长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并为同学们解答。

    1.请问你觉得选择和努力哪个更重要?

    在没有选择之前,努力比选择重要,一旦选择了,努力就比选择更重要。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在你不断的做选择的时候你就错了,如果你想在这个企业、行业在待下去,一旦选择了,那么请努力。

    2.请问你觉得你的明天是由今天决定的还是由后天决定的?

    每个人的思维方式不同,有人认为明天是由今天决定的,因为今天做了什么事,明天就会产生什么结果,这种思维方式决定了你做事会更扎实,更加实事求是。有人认为明天是由后天决定的,因为只有知道后天想要做什么事情,明天才会做些什么准备,这种思维方式叫做以结果为导向。这两种思维方式决定了我们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中的层次会不太一样。

    3.一个企业想要什么样的员工?

    第一点,企业会考虑这个岗位需不需要这个专业,如果需要,那么专业对不对口很重要。第二点,对未来有前景的人,不是指技术,也不是指技能,更不是指专业,而是态度,态度是由心态决定的,因此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待工作。第三点,是价值,对于企业而言,更希望的是在你的身上得到价值,而不是让你得到。但是,当企业认为在你的身上得到了更多的价值的时候,企业就会让你得到。也就是说,企业投资了你,你能产生什么价值,只有你升值了,才会加薪,因此要提升自己的价值。

    李志才学长讲到,有句话是“好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是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最好的机会是留给最先动手的人,机会不是等你准备好了再去抓住,那时已经晚了,因此我们要在奔跑中调整姿态,而不是先把姿势摆好再奔跑。最后,李总希望大家不要辜负母校,不要辜负自己,要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大卫美术教育集团是专业从事美术与书法教学研究的全国教育连锁品牌,成立于2005年6月,经过16年的发展,成为全国少儿美术教育领军品牌。全国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并设立武汉和广州两个分部。

    经过十六年的快速稳健发展,大卫建立了国际顶尖的教研体系,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强悍的市场运营体系。本着以直营校发展为主的运营模式,截止2021年,大卫的校区辐射到北京、安徽、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广州、江西等地,累计开设分校800余家,拥有6400余名专职教师。本着“做生活中的艺术家”的核心理念,长沙总部为全国各门店提供人才输送、管理体系以及产品支持、环境创意设计等板块输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