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院教师何潇鸿为常德城市形象宣传创作主题曲
    2020-06-23 15:16   审核人:   (点击数:)

        我院教师何潇鸿为常德城市形象宣传创作主题曲《我的城,我的家》,据何老师介绍,做为一个生活工作在常德土地上的异乡人,他被这座现代化城市的魅力深深打动,于是创作了主题曲《我的城,我的家》,此曲融入了浓厚的常德文化元素,立求通俗、流畅、朗朗上口易传唱,同时还体现了时尚和现代气息。主歌的歌词采用白描的手法,代表沅江,湖代表柳叶湖,体现常德是一个蕴涵水文化的城市,也同时包含常德米粉,常德钵钵菜是本地美食特色元素在其中。歌词用了两句体现常德形象的经典名句:桃花源里的城,德山山有德。这两句是常德城市形象和文化底蕴的高度概括,因此歌词里没有出现“常德”这个地名词。副歌的歌词采用写意的手法来表现。第一段写常德城市的美,包括景人和事。第二段是写乡土文化,常德丝弦、澧水船夫号子是常德地域文化的标志。音乐的调式是民族五声调式,旋律融合了常德本地的音乐元素,把民族特色和现代音乐气质相结合。

        同时我们获悉何潇鸿老师在今年疫情期间,将创作热情转化为对疫情的无限关切之情。创作了抗议主题曲《想为你写首歌》,以文艺创作的形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打气加油,此歌曲被学习强国APP湖南学习平台转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在线观看地址: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cyNDQ0NzQzNg==.html

    《我的城,我的家》歌曲MV    词曲:何潇鸿  演唱:周容卉 肖杰  编曲:杨梁屹

     

     

    《我的城,我的家》歌曲曲谱



    何潇鸿老师简介:

    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萨克斯专任教师,中共党员。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硕士研究生。中国萨克斯管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音乐高考器乐、理论考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常德市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主持四项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创作了《嘀哩哩》、《你安好,我无恙》、《想为你写首歌》、《懂》、《我的城,我的家》等歌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