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武陵风韵艺术团”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高校巡演
    2019-11-13 16:27   审核人:   (点击数:)

           

            国家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我校武陵风韵艺术团“中国民族风”高校巡演于11月3日至7日,分别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等五所高校进行巡回演出,深受各高校师生喜爱与高度好评。

           本次巡演晚会节目选取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原创,融合了歌唱、舞蹈、器乐、曲艺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为大家带来了美妙绝伦的视听享受。一首悠扬婉转、娓娓动听的《心中的桃花源》,正式拉开了表演的序幕。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的情景舞蹈《澧水船夫》将澧水一带的船夫们在逆水行船拉纤的过程表演的淋漓尽致。舞蹈《山灵》独特的舞姿充满神秘色彩,仿佛置身于幽静的山林中。古筝独奏《克罗地亚狂想曲》将古典与现代元素相交融,表现形式新颖别致。流行街舞《中国少年》活力无限,舞动着青春和希望,也舞动着现场每一个人心中似火的热情。一首《红旗飘飘》歌舞,接力这青春的涌动与呐喊,洋溢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得到学校高度重视,巡演期间湖南文理学党委副书记龚卫明,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国强,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等领导嘉宾一同莅临现场观看演出。11月7日晚,武陵风韵艺术团2019年高校巡演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落下帷幕。 

           自2013年以来,武陵风韵艺术团特色演艺专项连续入选湖南省“雅韵三湘”大型文艺活动,成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湖南省高校巡回展演品牌,演出足迹踏遍三湘四水的各大高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