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艺术学院:演艺亮相世园会,校企合作谱新篇
    2019-05-22 16:44   审核人:   (点击数:)

     

     

    我校学子与游客合影

     

     

    我校学子在湖南园入口引导游客

    我校学子的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一)

    我校学子的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二)

     

     

    我校学子在园区散发宣传单

     

     

    我校学子在休息空隙抓紧排练

     

     

    我校学子扮演的玩偶宝宝

     

     

    我校学子扮演的渔樵耕读角色

    本网讯(艺术学院 供稿)4月28日至10月7日,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C20湖南园现场,正活跃着常德“桃花源”渔、樵、耕、读的新形象,向全世界展示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新湖南名片,吸引了国内游客、国际友人的广泛关注。在实景中扮演樵夫、桃花仙子等形象的正是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的学生。

    据悉,2019年北京世园会湖南园演艺版块是我校艺术学院校企合作项目。根据学校与山地(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技术服务合同,艺术学院负责提供艺术创作、培训、排练、演出、管理、音乐制作、服装、化妆、道具的专项演艺服务。4月24日—4月28日,进行创作、排练,4月29日—10月8日进行实景演出。经过导演前期在艺术学院的紧张排练和面试,精心挑选了12个优秀学生完成此项活动。导演对我校艺术学院学子的表演能力、综合素质表示非常满意。

    在本次演出中,我校学生既有有演出片段,也有展示性的表演。参与演艺服务的学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文理学子的良好风貌,也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中“桃花源”元素的永恒魅力。带队教师李俊向记者说到:“同学们都很有集体荣誉感,虽然不是常德人,但是为了宣传我们的桃花源付出了很多,我真的十分感动。女生们自发跟着世园会的花车在大太阳下宣传我们的桃花源,秀珍和丹丹在演出时候遇到突发情况也是想方设法坚持着保持微笑一直到表演完成。‘玩偶宝宝’每天穿着厚厚的棉袄,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女生们更是很体贴的帮他们站岗、换班。经常都有感冒的同学,可是没有一个请假,有的同学胃痛或者身体不适,都一直在坚持。渔樵耕读几个同学唱得嗓子都哑了,自己买了胖大海,喝着药也在坚持,这种精神让我特别感动!”学生家辉对记者说:“我感觉我已经融入这个角色了,我就是桃花源的樵夫,每天在这个园子里怡然自乐!”

    此次融景表演在接下来5个月的内面向全世界开放,导演中途将会不停变幻节目形式,重新组织排练。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陈文浩以及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等在湖南园参观游览时对我校艺术学院学子在湖南“湘遇桃花源”开幕式中的表现表示赞赏。(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