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张阿妮 副教授
    2019-03-15 20:31   审核人:   (点击数:)

    张阿妮  副教授

    张阿妮,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全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艺术考级评委,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林思齐国际交流中心访问学者。启蒙受教于湖南师范大学宋泽荣教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本科与研究生阶段师从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林玲教授,并得到中国当代筝乐大师项斯华老师的倾力指导。出版发行CD《四季音画》、《古风雅韵》、DVD《筝韵枫情》古筝个人独奏专辑分别纳入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和学校“音乐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资助。
       长期致力于古筝艺术的研究与传播,成果丰硕,善于在传统文化的整体背景下理解古筝音乐的特殊价值。讲究道技并重,追求心手同化,多次荣获国家、省级优秀指导教师。是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林玲教授主持的“清代古谱《弦索备考》之研究”的课题组重要成员之一,其子课题研究成果“清代古谱《弦索备考》中筝曲《将军令》之研究”摘选发表在2012年第四期《中国音乐》上。
       作为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林思齐国际交流中心的访问学者,她曾在温哥华举办了多场学术讲座、教学暨古筝独奏音乐会。中心主任高保罗(Dr.Paul Crowe)博士对她的访问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慷慨地分享了她的卓越才华,为我们将来的访问学者树立了高标准。西蒙菲莎大学非常高兴和荣幸地接收了这样一位有天赋又勤奋的音乐家和学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