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音乐学、舞蹈专业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音乐学、舞蹈编导专业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一、音乐学(师范方向)(业代码:130202)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音乐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艺术实践能力、一定的音乐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一定的艺术创新能力,具有较高的音乐综合素质的专业人才。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基础乐理、视唱练耳、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和声学、合唱指挥、即兴伴奏、音乐教学法、电脑音乐、声乐、钢琴、器乐等。毕业后能够胜任企事业文艺团体、教育教学单位等不同性质、机构的音乐专业工作。
    二、舞蹈编导(专业代码:130206)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舞蹈编导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艺术实践能力、一定的舞蹈编导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一定的艺术创新能力,具有较高的舞蹈综合素质的专业人才。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现代舞、民族民间舞、舞蹈排练、舞蹈编导、舞蹈教学法、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舞蹈论文写作等。毕业后能够胜任企事业文艺团体、教育教学单位等不同性质、机构的舞蹈专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