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校园好声音决赛圆满落幕
    2021-11-15 08:42   审核人:   (点击数:)

    1113日晚,由艺术学院和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校园好声音在艺术楼音乐厅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共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等共九个学院的20位参赛选手参赛。最终,一首来自艺术学院简凡皓同学演唱的反映抗战时期人民英勇抗日的经典歌曲《九儿》夺得专业组桂冠;来自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蒋艺图的《英雄归来》获得非专业组第一名。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得亲人回,岭上开遍映山红。”……当晚的音乐厅,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响彻人心、回声嘹亮。有大气磅礴的直抒对祖国热爱的《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有清新优美的反映军民鱼水情的《十送红军》、《映山红》,有悠扬深情的歌唱美好亲情爱情的《如愿》、《慢慢喜欢你》,有铿锵励志的反映新时代青年奋发图强、勇于追梦的《少年中国说》、《英雄归来》……

     

    来自体育学院的陈杰用一首激昂优美的《我和我的祖国》打动观众的心。谈到比赛过程,他说,“从熟记歌词到充分体会歌词旋律蕴含的爱国情感,从克服紧张到享受比赛,感觉自己学习成长了不少。正如歌中唱的那样,我越来越感觉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要好好爱我们的祖国母亲。”

     

    不仅台上歌唱的同学们尽情享受了舞台,幕后工作的同学们也是收获满满,负责该比赛策划的艺术学院王英琪同学说,“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齐聚学校各大学院的唱歌爱好者一同把党来歌颂,是很不错的体验。党的百年华诞赋予了这届校园好声音特殊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唱响经典红歌提醒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