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沅澧行团队到石门调研
    2022-04-14 21:49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钱正喜)受湖南印象仙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邀请,2022年4月8日—10日,艺术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和教工党支部部分专业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田正友、院长梁光焰的带领下,来到石门县就艺术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调研

     本次调研团队共计13人,于4月8日下午4点多到达石门,先是参观了湖南印象公司总部新媒体中心、石门县电商运营中心和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随后驱车到达皂市镇电商中心,该中心设置在镇文化馆,主要通过网络直播经营销售地方土特产,特别是秋天石门柑桔,每季销售可达2000万元。考察完后,调研小组又继续乘车到达石门县维新镇,调研维新镇电商销售情况,并与公司就维新镇的旅游项目开放和维新演艺项目拓展等问题进行讨论。

     4月9日上午8点,团队成员乘车调研了磨市镇,参观考察磨市电商中心,观看了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并就产品特色进行研讨,商讨下一步产品深入开发问题。调研完毕后,团队成员集体乘车经过壶瓶山镇,到达南北镇的薛家村。到薛家村后已是11点钟,团队成员并没有休息,马上走进会议室,观看王新法纪录片,接受党性教育,然后乘车到达山河园,为王新法敬献花篮并举行悼念仪式。在中午,大家稍作修整后,又于下午2:30出发,到王新法生前的指挥部、“生死状”所在地及王新法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晚餐后,队员们再次聚集到会议室,与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教授博士沅澧行团队一起举行座谈会,大家围绕“红色引领、绿色崛起”这一主题,就薛家村红色旅游项目进一步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4月10日,是艺术学院调研团队参加调研的第三天。这天,团队成员到达东山峰、壶瓶山大峡谷、漂流基地、壶瓶山红茶博物馆进行调研,然后于下午5点多乘车回到石门,到达石门县文化馆,与易敏馆长就地方文化遗产及其传承保护、校地合作等进行交流。调研时间紧凑,队员们于晚上10点多钟回到学校。

     参与这次调研的还有艺术学院副院长钱正喜、副院长凡春喜、副院长李平平,专业教师罗一格、胡剑、何潇鸿、陈蕾、王汝婷、王伟成以及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三名学生。大家纷纷表示,学院的发展必须立足地方文化,服务地方文化建设。艺术学院与湖南印象公司商谈决定,将于接下来一周举行校地合作项目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