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2022-04-30 18:50   审核人: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新闻宣传队伍整体新闻写作水平、提升新闻报道传播能力,进而更好宣传展示学院教书育人成果和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427号上午10点,艺术学院邀请到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主任袁勇军,为学院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师生以“浅谈校园写作”为题作精彩培训。培训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平平主持。

    讲座开始,袁勇军怀着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以三连问的方式,即为什么优秀大学生需要学一点新闻写作技能?”、“为什么当代青年要学一点传播学知识?”、“青年学生该怎么做?引发同学们思考,并一一解答,提醒同学们重视新闻新作能力的培养,引导同学们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随后,袁勇军选取校园新闻报道中最常见的形式——新闻消息,对其概念、结构、写法,逐层进行阐述,并结合有代表性的丰富翔实的案例重点讲述了会议新闻、活动新闻、竞赛新闻的写作要点,手把手教会大家新闻写作是有规律可循的,要善于在写作中把握规律性,做到事半功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袁勇军鼓励大家要在写作实践中慢慢体会写作技巧、提升写作能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袁勇军最后结合自身体会,提醒现场师生们要通过平时多浏览新闻,学习他人成功经验,进而提升自己。平时还要多观看、多观察、多思考,在采访时注意人物、环境、细节,做到严谨细致,反复修改文稿等。袁勇军倡议大家一齐努力,共同推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更上新台阶。

    整场报告持续约两小时,袁勇军以其丰富的新闻报道工作经验,不仅传授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技巧,还将新闻报道与当今国际国内形势相结合,叮嘱青年学生新闻报道工作承载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神圣责任,彰显了一名专业新闻工作者浓厚的家国情怀和突出的职业素养,令现场师生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