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班子成员陪同王云处长赴桃花源写生基地检查写生教学活动
    2022-05-26 07:46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英)为了解我院2021设计类专业学生在常德市桃花源写生基地的写生教学情况,524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王云、实践教学科科长郝爱平,在我院院长梁光焰、党委副书记廖爱姣、副院长钱正喜、副院长李平平陪同下来到桃花源景区实地检查同学们实习写生情况。

    王云和学院班子成员首先走访了同学们的宿舍,详细询问同学们在桃花源写生基地吃住是否方便、是否习惯,是否有生活上的困难等,并嘱咐同学们注意安全。王云鼓励同学们好好珍惜写生的时光,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运用到户外绘画创造中,争取专业水平上一个台阶。

    当时正是晚上七点多钟,同学们结束一天的写生实习此次写生带队教师郭娓教授、高波副教授、陈健勇主任、赵科军老师正在分组对学生的作业进行点评王云和班子员耐心地倾听带队教师对学生作业的点评指导。王云说,艺术学院的写生活动组织很好,每天的教学目的明确,教学内容安排丰富,教师教学态度认真,写生指导、写生示范、作业点评做得相当到位,教学环节完整,同学收获很多。

    梁光焰向王云介绍说,对于设计专业学生来说,写生是他们体验生活、理解生活、捕捉自然形式、形成意象的重要过程,是他们提高手绘能力、训练基本功的主要途径,因此,写生和考察课程是艺术专业的核心课程从今年起,艺术学院从课堂革命的角度,狠抓实践课堂,细化实践写生内容、规范写生课堂环节,以此全面提高艺术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

    据悉,此次我院2021级学子的写生课从516日至529日为期两周,共有动画、视觉传达、环境设计三个专业的两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选择在桃花源景区写生,是艺术学院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之下,既要满足同学们户外写生实践教学需要,又确保师生安全做的决定。景区内的青山、小桥、山泉水、复古建筑等美景为同学们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宝贵的灵感。(一审 廖爱姣 二审 梁光焰 三审 田正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