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师德师风宣讲团第9场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2022-06-17 21:41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英)614日下午两点半,湖南文理学院师德师风第9场宣讲报告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顺利举行。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师范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艺术学院院长梁光焰主持。

    此次宣讲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安吾老师带队,由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毛凌琳、计算机与电器工程学院的屠添翼、数理学院的黎小琴、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的外教詹姆斯四位老师依次为现场师生分享自己教书育人路上的感人故事。

    四位老师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深耕细作、敢为人先、潜心科研,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情感,帮助同学们突破学习瓶颈、收获专业成长、体会专业价值、找到学习成就感。他们始终牢记教育初心、坚守教育梦想,热爱教书育人事业,甘于奉献、不计回报;他们关心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从学生需求出发,用心培育引导学生,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收获成功与自信。学生们无不被他们身上的高尚师德、真心真情和人格魅力所感染和打动,以致多年以后还不忘母校和老师的教育之恩,不忘在人生的重要时刻与老师们进行分享,不忘牢记母校寄予的厚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艺术学院教师代表高妍、田文芳、黄琴、朱博文四位老师先后就听取宣讲团报告会后的感想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四位老师的分享令人深受感动、倍受启发,他们定会以宣讲团老师为榜样,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交流发言结束后,由梁光焰领誓,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表达自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践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四有”好老师的坚定决心。

    最后,田正友作总结发言。田正友强调,艺术学院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敏锐的思想自觉、可靠的责任担当,投入到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之中去。全体教师要从充分理解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和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入手,自觉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举措,充分发挥师德师风的示范作用。田正友指出,老师们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继续在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遵循教育规律因材施教,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等方面下功夫,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一审廖爱姣 二审梁光焰 三审田正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