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夯基重培——音乐舞蹈学院2022年项目申报研讨会顺利进行
    2022-10-26 14:57   审核人:   (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1020日与1022日,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了两场“2022年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我院二十余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邀请了院内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研讨,每位申报项目的老师对自己的项目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专家们也给出了各自的指导意见老师们都得到了一定的方向性指导。

    第二阶段,邀请到了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蔡明山教授作省社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由凡春喜副院长主持。

    蔡教授分享了基金评审项目申报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尤其强调申请书要有新意,具有独创性,在研究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自己已经掌握的理论知识出发,善于发现新问题,要注重针对性与时效性等;两位专家从项目选题、总体框架、重点难点、可行性分析、创新之处、思路方法、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两位专家还结合老师们的具体申请项目、详细论证材料及前期成果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重视加大对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支持力度,鼓励邀请知名学者专家到校指导交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指导交流会,在申报书写作、论证思路、申报选题等方面皆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完善哲学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