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劳动光荣 清廉幸福
    2022-10-27 14:20   审核人:   (点击数:)


    自音乐舞蹈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将清廉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号召全院教职工及学生用勤劳的双手去体验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立德修身,培养肯吃苦、讲奉献、敢作为的实干精神,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日”活动在劳动中懂得崇廉敬德,让廉洁的种子齐力播种生根发芽培育以劳动为美的学风和家风,为清廉学建设增色。

    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每周二我院开展全院动员,全体师生按照分工对教学楼和寝室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劳动教育日之外,各班对负责区域每天进行定时清扫,让退役学生进行军事化内务指导和用电安全培训,让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担当作为,实行检查和监督责任,横行竖向全方位百分制评比,实行“流动红旗”比拼制,及时对劳动教育活动进行宣传、总结,树立劳动典型,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

     退役学生卫光阳说:“让学生在劳动中增强责任感,在劳动中领悟清廉自律的内涵,真正将崇尚清廉、劳动为美的理念渗透到学生心中,让清廉文化根植于心中,让清廉正气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学院这次劳动教育日活动让学院焕然一新,让我们有一个更舒心的环境。”

    为整体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学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看一场红色或反腐倡廉电影、写一篇清廉心得等活动,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融于一体,让清廉文化寓教于乐、润物无声,涵养清正、清廉、清明、清朗的育人环境

    退役学生进行军事化内务指导和用电安全培训

    全体师生积极开展劳动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