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艺术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
    2022-05-19 19:59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魏嘉 宋英)5月18日晚上7点,艺术学院于第三教学楼D101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飞应邀为大家上党课。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爱姣、学工办主任赵昕、辅导员胡龙,以及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胡龙老师领誓,全体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廖爱姣在开班仪式上给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她说到,这次培训是大家熟悉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觉悟的需要;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第二,要积极参加培训,努力做到思想入党。她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神,搞好学习。第三,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刘大飞以党员发展流程为主要内容,为大家上精彩党课。首先,他谈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一中至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途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是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有力手段。为了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提高我校党员发展质量,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深入学习把提《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着很重大的现实需要和意义。其次,刘大飞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的程序和条件,包括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身份的认定,入党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向哪个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发展对象基本条件、发展对象初步确定等等;为大家讲述了我校发展党员坚持的“八个优先”和“九个不发展”。最后,他祝大家学有所获、培训圆满成功。(一审廖爱姣 二审梁光焰 三审田正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