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不忘初心—玛尔健老师课程思政教学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3-05-26 10:36   审核人:   (点击数:)

    5月25日晚7:00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玛尔健老师课程思政教学音乐会”在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音乐会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独唱、重唱、合唱等演唱形式极大地丰富了本次音乐会的表现力。歌曲《浏阳河》象征着湖南人民百折不挠、奋斗向前的改革进取精神。古诗词艺术歌曲《青玉案.元夕》则体现了伟大的爱国诗人辛弃疾的忧国忧民之情。歌曲《我怎样去爱你》、《故乡的云》、《踏雪寻梅》的整场排练中,则蕴含着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集体精神。《等上一辈子》、《世间哪有这样的情》等则体现了在国家危亡与个人命运的纠缠中,牺牲小我、团结奋斗、英勇奋战的精神。

    玛尔健老师说:“不忘记自己学习专业的初心和热爱,让学生从优秀作品中汲取精神营养再把这种精神传达给观众,就像革命的火种那样成‘燎原之势’。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引领学生不断向前进”。参演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登台演出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琴房教室学习不到的东西,这些舞台经验的积累和沉浸式人物情感把握非常重要,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灯光等让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作品中人物的思想感情和精神内涵,这让我们对于歌曲的理解和表达更加深刻,也让我们在舞台上的表现更加成熟。”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实现“三全育人”的要求。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玛尔健老师课程思政教学音乐会”通过音乐会为载体并与“课程思政”融合,突出了音乐和文化、历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方面的价值,对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