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艺术学院: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传统孝善文化
    2021-04-07 11:33   审核人:   (点击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家和爱国是统一的。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发挥地方文化育人功能,弘扬我国传统孝善文化,3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非遗”文化进校园,学院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在音乐厅欣赏了国家级“非遗”常德“鼓书”表演,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中,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地方文化的完美结合。

    常德“鼓书”作为常德地区的传统民间曲艺,以鼓伴奏、说唱结合,特色明显,有着传承地方优秀文化的重要功能。此次“非遗”进校园,正是为了在师生中弘扬我国崇善敬孝的传统美德。“鼓书”表演现场,三棒鼓《劝孝行善歌》、鼓盆歌《桩巴龙传说》等精彩节目,为大家生动诠释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正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现场观众深受启迪,进一步明白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的道理。

    观赏结束后,学院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其与弘扬常德优秀本土文化融合,在学习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引领社会良好风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