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艺术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学业警示学生座谈会
    2019-04-10 21:15   审核人:   (点击数:)

    艺术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学业警示学生座谈会

    时间 :2019年4月10日下午2:30

    地点 :艺术楼B106

    参会领导 :丁洁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赵昕老师、教务办何旭元老师

    丁洁老师在会议开始前对学生近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① “挂”了多少科目,补考了多少科目。对自己补考的科目有多大的把握能过,告诫同学们有过学业警示的同学会被勒令退学。

    提出英语、计算机等公共课学生出现挂科情况的问题,是因为学习基础的不扎实、态度的不端正。

    ② 重点通知家长来学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开展座谈会的目的是要让学生清楚退学警示的严重性,积极面对现实出现的各种问题。

    ③ 专业课挂科情况说明学生平时旷课情况严重,学习氛围差,上课状态差的现象。重修补考靠的是平时的积累,这反映出学生大一大二的学习状态,丁洁老师告诉学生们不应只做口头保证,还要有想法和决心去改变。

    ④ 对学生说明学位证和毕业证的重要性,步入社会后将会面临许多压力,那时候更能体现出有无学位证毕业证的差别,丁洁老师告诉学生只要去努力,没有什么事是完不成的。

    希望学生能够理解这次座谈会的意义,明白与家长沟通的重要性,步入生活与学习的正轨。

    何旭元老师对警示后续问题做出分析

    ① 何旭元老师举例曾经教过的学生,因没有毕业证和学位证影响自身的生存发展以及就业十分困难的状况。

    ② 自主创业也需要毕业证和学位证。

    ③ 退学警示只有一次,希望学生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给学生敲响警钟。

    会议结束丁洁老师进行总结

    ① 丁洁老师再次强调通知家长与学校进行沟通交流。

    ② 希望学生勇敢的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端正态度去学习。

    老师的告诫与教导,警醒着我们要端正学习、工作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此次会议,我们认识到要对自己的现在以及未来负责,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人才,才能不负众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