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八学期 八主题”系列活动艺术学院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9-05-16 18:33   审核人:   (点击数:)

    时间:2019年5月16日 19:00

    地点:艺术楼a314

    主讲人:胡旭端、胡婉珍、牛煜娜、王若璇、丁香芸

    主持人:刘子涵

    参会老师:李平平副院长、丁洁副书记、学工办赵昕老师、范鹏珍老师、姚劲松老师、李若吾老师、胡龙老师

    李平平院长认为考研可以改变命运。考研有关的两个问题 “意义和难度”,关于意义它是开启人生的另一个窗口,你会拥有优厚的就业条件得到更好的个人发展,遇见更好的自己。而难度则是只要你有足够的付出和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在迷茫之中,不妨尝试考研。有事者事竟成,我在这里为你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牛煜娜学姐说考研对自己来说最困难的就是坚持。因为初试成绩并不理想,所以她是以积累经验的心态去参加考试,并且做好了二战的准备。她很感激自己能够勇敢的选择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清华大学非常吸引她的一点就是她觉得这个学校非常的公平公正。考研的时候她报了一个培训班,是考研的老师给了她的很多经验。她大四在外租房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来进行学习,并且建议大家可以常常去图书馆学习,因为在学习氛围很强的地方会提高自己的学习兴趣。她认为考研就是站在一个更高更好的平台来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

    胡旭端学长说坚持所选,终能如愿。认定了要考研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在考研的时候,要对自己的院校专业进行一定的了解。在英语方面一定要注意书写,政治方面前期一定要背选择题,后期背大题,专业方面,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学习特点,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考研在通过初试进入复试后要对自己是否调剂进行了解,分数出来之前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作品集和英语口语考试。

    学长寄语:不要盲目听信和借鉴别人的经验,结合自身灵活变通。心态一定要调整好,适当减压、找有经验的人聊聊天、一定要忍住不能崩。真题要反复做英语考前不能丢。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时间表,千万不要熬夜,也不要在学习的时候装模作样。考研是学长觉得他为自己做过最酷的事。

    胡婉珍学姐说考研最多的就是坚持,每天要有自己的学习时间,注重效率。学习不要让自己处于一个很舒适的环境,让自己一直保持精神敏锐的状态。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虽然我大学期间没有做过其他事,但是最后我就是考上了。

    王若璇学姐说主要关于就业的经验。大一当任班长。大一大二在担任学生会干部。从大一的暑假开始。就开始投简历找工作。她认为投简历只是对自己的一个尝试并不是自己做好了工作的准备。你进入了面试没有过,但也可以为自己的就业积累经验。她在大二的时候进入北京新浪总部就职于新浪游戏事业部做视频编导和新媒体运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就业方面。大二大三两年的暑假时间基本上都是在新浪实习。

    她还分享了线上找工作的平台。她对自己的规划非常明确。她认为当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就应该去实践,勇于尝试。在大学期间,总结一个字就是敢,尝试不怕失败。建议大家每一年都可以给自己做一份简历来记录自己的成长。有同学提问:在面试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她告诉我们在面试前应该先了解并且研究所面试单位的各项资料,让面试官觉得你在认真地对待这份工作。

    丁香芸学姐说 找工作要趁早。抓住机会。应该多多关注招聘网站。当你选择好之后就应该去了解它的招聘内容。如果有什么好的机会就一定要抓住,不要错过。我们要放开自己的眼界,不要局限于一种方面。可以去扩展更多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高自己的就业率。

    丁洁副书记会后总结

    自己的水平决定自己的圈子。优秀的自己就能遇见优秀乃至更优秀的人。考研会让你的起点得到提升,这对于你的人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优势。人生选择有可能就只是一瞬间,抓住每一次机会,珍惜每次机会。用你们的汗水去填满你们的道路。希望这五位学长学姐的经验交流能给你们带来一定的指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