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老少共话·中国梦”大学生恳谈活动之“‘五老’护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恳谈沙龙(四期)活动方案
    2019-11-01 15:46   审核人:   (点击数:)

     一、活动简介及意义

    “老少共话·中国梦”大学生恳谈活动是我校关工委自2005年以来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创建的工作品牌。“‘五老’护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恳谈沙龙是“老少共话·中国梦”大学生恳谈活动的形式之一,是“五老”与青年学生近距离交流的一个平台。基于前三期活动的经验,为了使“五老”这一丰富的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让更多的学生在恳谈沙龙互动中获益,特别是帮助大一新生解决一些疑难困惑,提升自己的思想,坚定自己的梦想,校关工委决定在本学期开展第四期“‘五老’护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恳谈沙龙活动。

    二、活动安排

    时间:2019年10月30日—11月30日

    地点:各学院关工委分会场

    三、活动开展形式

    (一)校关工委通过聘请30位老专家、老教授分各学院进行现场指导。

    (二)关工委分会组织学生代表(大一新生为主)参加恳谈活动,与“五老”专家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围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一起探讨大学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解决平时遇到的一些疑难困惑。

    四、活动参与形式

    (一)每位学生代表提出希望得到指导的1-3个问题,提前拟定好现场交给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

    (二)根据实际情况现场提问进行交流指导。

    五、活动奖励机制

    专家根据学生的提问,评出20个精品话题予以奖励。

    六、活动总结

    各学院关工委分会将开展活动的情况形成总结材料(附活动现场图片)于12月3日前上报学校关工委杨青老师(邮箱:175146461@qq.com),此次活动将纳为2019年度关工委工作考核。

    湖南文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湖南文理学院老科协

    共青团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