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艺术学院在我省“莲花杯”青少年戏剧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获展演作品奖
    2022-07-01 16:37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英)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湖南省“莲花杯”青少年戏剧教育教学成果汇报展演暨颁发成果典礼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举行。艺术学院选送的常德丝弦作品《描绘新山村》获得了展演作品该作品指导老师张霞、谢琴和学生代表赵洁应邀参加了该活动。

    《描绘新山村》是由张霞谢琴邱科锋三位老师指导19级舞蹈编导专业赵洁宋文慧等9名同学编排完成的该作品以学校所在城市常德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常德丝弦为表现形式,以艺术学院党员老师和学生们为美化贫困山村环境、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为贫困山村进行文化墙绘的真实故事为创作源泉,实现了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统一作品讲述了当代大学生为服务祖国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艺的故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的价值追求爱国爱民之情脱贫攻坚主战场成为立德树人大课堂的实践探索的真实写照

    据悉,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充分依托和发掘本土地方艺术文化资源优势,将其融入音乐学专业和舞蹈编导专业教学实践中,不仅有效促进了培养多元化应用型艺术人才,还培养了学生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情怀。(一审凡春喜 二审廖爱姣 三审田正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