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圆满结束
    2022-07-20 21:29   审核人:   (点击数:)


    汇报展演上小朋友们的美术优秀作品展出

    志愿者为大家表演双人舞《萱草花》

    汇报演出结束后合影留恋

    走访慰问杨公桥村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本网讯(通讯员 宋英)717日,是艺术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们在桃源县杨公桥村的最后一天,作为为期一周“三下乡”教学成果展示,志愿者们精心组织了一台汇报演出。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田正友、副书记廖爱姣,胡剑老师、肖瑾老师,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兼艺术教研员雷光宇老师一大早便驾车到达杨公桥村,该村村支书杨贵平热情接待大家,大家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田正友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与充分肯定,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以及杨公桥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道,此次“三下乡”帮助志愿者们了解了民情,学到了知识,美化了心灵。他鼓励志愿者们坚定青春信仰,树立人生远大志向,用实际行动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诗篇。杨贵平代表乡亲们表达了对艺术学院“三下乡”团队的衷心感谢和高度赞扬。他和所有家长们都感叹一周时间太短。他说,农村学生很少接触艺术教育,最初他担心来参加学习学生人数太少,后来发现每天从四面八方汇聚七八十个孩子来学习,有的孩子凌晨四点就走路出发前来上课,原来乡村的孩子们都有一颗渴望艺术的灵魂,他们太需要有人来开启了。带着万般不舍,他祝愿志愿者们通过社会实践这堂社会课,汲取成长的营养,将来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

    演出持续约一小时,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吸引当地村民前来观看。有当地学生们带来的儿童舞《听我说》、歌曲《孤勇者》、大合唱《大鱼》、乐器独奏《小星星》、古典舞《绒花》、美术优秀作品展示,有志愿者带来的双人舞《萱草花》、合唱《灯火里的中国》,还有胡剑老师和雷光宇老师带来的对唱《我爱你中国》,全方位再现了“三下乡”期间志愿者们和当地学生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是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音乐、舞蹈、美术专业特长的一次成功教学实践汇报课,更是当地小朋友难得的一次上台进行才艺展示的机会。演出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恋,志愿者们与学生们依依不舍道别。

    随后,领导老师们带着志愿者们,冒雨对两个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牛奶、零食等。“谢谢你们在这么热的天气,来为我们的孩子上课,你们辛苦了!”走访时一位孩子的爷爷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出他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平日里,家长们总是乘接送自己孩子的机会,为志愿者们送来新鲜的瓜果蔬菜,令大家感动不已。

    午后,艺术学院“三下乡”团队平安返校,为此次“三下乡”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艺术学院心系乡村学校艺术教育,于2022年建立“艺点亮”党建品牌,以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近日还在杨公桥村所在的理公港镇里的桃源县第十中学举行授牌仪式,将该中学建成美育浸润基地,旨在持续在该地推进美育浸润计划,继续打开孩子们艺术心灵的窗户,点亮乡村振兴文化之路。(一审廖爱姣 二审梁光焰 三审田正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