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11-14 15:20   审核人:   (点击数:)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913日上午10:00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音乐舞蹈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晏昱老师、院党总支书记田正友老师、副院长钱正喜老师、副院长凡春喜老师、舞蹈系史朋伟老师,音乐系管磊老师,各位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以及艺术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丁洁主持。

    01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02

    党总支书记田正友致辞

    田书记希望同学们牢记党对青年的期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同时希望同学们坚持以理性精神和辨证思维投身学习和实践,做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智者,使你们的人生和学业更加激昂澎湃。

    03

    优秀教师代表舞蹈系史朋伟老师发言

    史朋伟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怎样才算是不负此生的问题,并对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首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好学习生活;其次,他希望同学们能过俭朴高尚的生活;其三,他希望同学们能过谦卑的生活。最后希望同学们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交流中锻炼表达,从追求中获得力量。

    04

    优秀教师代表音乐系管磊老师发言

    管磊老师通过自己学习经历以及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她的四心

    一是虔诚心。希望选择学习音乐同学都是因为热爱。

    二是专业心。所谓专业心,就是要把事情努力做到极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三是向善心。艺术是追求美的,真善美是一体的。

    四是中国心。同学们要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用之才。

    最后,管磊老师寄语同学们:全新的人生画卷正徐徐展开,让我们用心描绘每笔色彩,祝福你们的大学生活阳光雨露、茁壮成长!

    05

    优秀老生代表卫光阳同学发言

    舞编20101班卫光阳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卫光阳同学认为大学是一所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殿堂,也是一片提升自我、塑造自我的芳草地,我们最宝贵的时间在这里度过,我们最珍贵的青春在这里释放,在这里,我们有创新有发展,同时也有痛苦有成长,我们有机遇有挑战,同时也有失落有遗憾,这片沃土之上会发生太多太多不确定的事,我们唯有坚持本心,上进努力,敢闯敢拼,才能在回忆起它时仍觉得精彩万分。

    06

    新生代表代表张宁同学发言

    音乐22102班张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新血液,新力量,她认为湖南文理学院是我们奋斗的起点,要时刻铭记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教训,在人生最美的年华,乘风而上,勇攀人生高峰,用奋斗点亮青春,用拼搏创造荣光,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追求卓越,在为国为民奉献中谱写辉煌!

    07

    副院长钱正喜做专业介绍

    副院长钱正喜老师为同学们做音乐学、舞蹈编导专业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初步印象。

    08

    副院长凡春喜做科研及实验室建设情况介绍

    凡春喜院长从三个定位”“三对关系出发,为学生学术科研能力培养做出了介绍。

    09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兼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晏昱讲话

    晏校长从逐梦”“追梦”“圆梦三个关键词来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晏校长表示:她相信每一位同学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和梦想,希望每一名同学奋力拼搏,有坚持刻苦钻研的匠心,都能把梦想化为目标,将计划付诸行动,音乐舞蹈学院是你们的加油站训练场,是你们成就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相信在全院教师的悉心指引和指导下,你们的智慧和勤奋必将结成硕果,在音乐舞蹈学院的四年也必将成为你们人生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歌唱祖国》,由刘艳燕老师指挥。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洁老师殷切寄语新生,热爱可抵岁月漫长,音乐舞蹈学院与你来日方长。衷心地祝愿大家在音乐舞蹈学院度过你们一生中最为快乐、最为充实的时光,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收获成功!你们是翱翔的鲲鹏,是风华正茂的后浪,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愿你们立足文理新起点,逐梦音舞新征程,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让青春年华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色彩,最后,祝愿新学期、新学院、新辉煌;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祝愿全体同学,学习顺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