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湖南文理学院 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须知

    2023-03-10 11:20   审核人:   (点击数:)

    开学通知

    新学期开学在即,根据相关国家政策和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拟定返校注意事项如下:

    一、返校时间

    学生返校时间为2月21日报到,2月22日正式上课。

    二、返校前疫情防控要求

    1.加强返校前健康监测和行为自律。自2月11日起,全体学生落实好易班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学生开学前尽量减少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2.强化学生返校途中健康安全。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三、返校须知

    返校条件

    未到返校时间,对应年级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确需提前返校的,需向所在学院学工办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核后,报学校学生工作部审批。

    ①暂缓返校人员范围:新冠感染未康复学生暂缓返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学生,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暂缓返校并办理请假手续。

    ②开学前准备事项:返校前10天,请登录易班APP,点击“文理学工”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各学院辅导员督促、指导学生完成每日健康监测任务。

    ③适当准备防疫物资。根据“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原则,建议个人适量携带退热、感冒、止咳、止泻等对症药品以及口罩、速干手消毒剂、抗原等抗疫物资返校,以方便返校途中及返校后使用。

    ④加强疫苗全程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要尽早就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疫苗加强针接种。

    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①加强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做好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工作。学生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候车(机)室要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KN95)口罩,做好手部消毒,最大限度防范返校途中感染。

    ②及时报告途中健康异常情况。返校途中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应及时就近就医或对症用药,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学生返校后须知

    ①宿舍实行严格管理。学生入住宿舍后马上对宿舍进行大扫除,开窗透风,同时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学生宿舍大门将于23:00关闭,学生务必于22:30之前返回宿舍。无关人员非必要不进入校园。

    ②加强日常健康监测。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及时发现、救治和管理感染者,控制校内聚集性疫情。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人员,要主动报告,不得带病学习,可采取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方式排查风险。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应按照学校规定进入健康驿站。

    ③做好日常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在教室、自习室、图书馆、食堂等场所,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社交距离。适量运动、营养膳食,睡眠充足,增强机体免疫力。

    四、其他事宜及相关要求

    组织学生有序返校工作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牵头负责,其他各部门、各学院协助配合。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执行学校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

    本文转自湖南文理学院辅导员

    关闭窗口